活动预告丨8月18日上午,茶与艺术同行——茶人王恒的书画人生

发布时间:2023-08-16 15:05   作者:媒介部

8月18日上午,由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主办的“茶与艺术同行——茶人王恒的书画人生”活动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活动区举行。
 
活动以优秀青年艺术家王恒为代表,以茶为主题衍生到书画艺术,旨在希望在茶的相关领域里推广茶文化艺术,引导茶圈的书画艺术的学术力量。向更多的茶空间推荐优秀的年轻艺术家与之合作,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茶画艺术。
 
王恒虽少年不幸而致残疾,但其拼搏奋斗的人生并未因此而有所损失与缺陷。其坚韧不拔、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为世人做出典范性的贡献,尤其对当代青年,更是人生奋斗、成功的榜样。
 
右一:青年艺术家王恒
 
活动分为王恒事茶、茶艺表演、嘉宾茶汤品鉴和艺术家王恒现场书画创作展示两大部分。活动最后,王恒老师还将为为普通观众书写吉语书法,以增强活动现场与嘉宾和广大与会朋友的互动与联合。
 
王恒与书画艺术及茶文化结缘的艺术人生
 

王恒,青年画家。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1983年生于安徽东至,四岁时因触电失去双手,幼好绘事,喜舞枪弄棒。中学时期师从黄仲基、王建中两位老师习书作画,2009年先后拜书法家杨再春先生和画家阿里雷公先生为师,2014年师从张立辰先生学习写意花鸟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花鸟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导师阴澍雨先生。2008年被奥组委选拔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入选中国大学生年度百强人物。工作期间先后荣获北京五四青年、安徽省“自强模范”、池州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奖章。
 
在书画创作的同时,王恒也酷爱体育运动,喜欢跆拳道和足球,在国家级、省级残运会田径项目上,共获得数十枚金牌,荣获国家优秀运动员称号。受邀录制《鲁豫有约》、《我们》、《向幸福出发》、《中国梦想秀》等众多节目。在全国高校及企业进行巡回演讲,被授予中国当代励志人物、优秀辅导员等称号。
 
如今的王恒,是一位卓有成就的书画艺术家,虽然其身有残疾,但从幼小时便种下的艺术种子,如今早已长成了参天大树。2022年5月,其在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举办的“行健——王恒作品展”受到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强烈关注,展览中大量作品被收藏家收藏,近50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相关信息点击量超百万。
 
书画之余,王恒更是一位爱茶之人,平日闲暇,也多以品茗为乐。虽身有不便,但其泡茶品饮丝毫不受影响。能做到这一点,更是让人感到惊奇与赞叹。
 
王恒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不仅是时代青年的代表,他的行为和事迹也更为人们在面对人生困难和自我成长方面树立了榜样。尤其是其在传统文化和艺术方面所达到的,一方面体现了王恒自强不息的拼搏奋斗精神,这也从另一方面彰显了我国传统书画艺术与茶文化对人心灵世界的滋养和精神境界的提升。这也正是传统书画艺术与茶文化自身魅力的集中显现,同时也是两者在当今高速发展的时代进程中所应有的价值和作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族文化繁荣昌盛的具体体现。
 
“茶与艺术同行”首场活动走进茶博会
 
据悉本次活动是“茶与艺术同行”茶书法绘画板块的首场线下活动,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主办,在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基础上,旨在打造北京域内茶文化实力板块。
 
“茶与艺术同行”合作内容包含:国际茶、非遗茶、非遗器、名泉水、茶空间设计装饰、茶家具、茶书籍、茶书法绘画、茶服、茶植物和化妆品、名茶冲泡技艺、茶药同源、禅茶一味、茶旅游、茶技能提升项目、茶品类新媒体传播等,聚焦首都茶文化资源,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文化创新,让传统艺术走向大众。
 
 
迎涉及以上内容领域的合作方联系我们,加入“茶与艺术同行”中,共同搭建首都茶文化资源交流平台。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