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丨第15届北京茶博会第二届“全民诵茶诗”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8-22 15:53   作者:媒介部


8月20日,第15届北京茶博会(8月17-20日)“全民诵茶诗——京韵文人茶事生活雅集”活动,如期而至。这是继第14届北京茶博会后,耕读茶社在北京茶博会平台举办的第二届全民诵茶诗活动。
 
 
本次活动依旧以“全民诵茶诗”为活动主题和主线,融入了茶花(中式插花)、茶器(紫砂文化)、古曲、茶作(布艺女红)等传统文化和技艺,从各个方面展示文人与茶的关系,茶与文人生活的融合。

 

 
但与上一届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独具匠心,融入了老北京的“京韵生活”,增加了“家庭主题”和“老北京票友”两个全新的展示环节。既体现了家国情怀,又展示了京剧这一古老又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在北京这块让很多人拥有特殊情怀的土地上,世代传承的美好景象。来自老北京的7位资深京剧老票友,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京剧视觉盛宴。他们有的已经进入耄耋之年,但是依旧深情并茂、底气十足,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很多观众都是从头到尾,全情投入。时而沉浸在或大气磅礴,或者柔情温婉的诗词朗诵中,时而又沉浸在品茶、饮茶、沏茶,这些茶人必修之道的传统文化之中。
 

 
自古文人就与茶结下不解之缘。在中国传统的茶文化传承中,文人对茶事发展演变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据统计,我国历代的文人墨客为茶写下了两万多首茶诗、茶词和茶曲,真是咏之不尽,赋之不绝,唱之不断。在本次活动中,来自耕读茶社的30几位学员,为现场观众朗诵了十几种经典茶诗。六位优秀学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盖碗茶艺、乌龙茶艺、文士茶艺等经典茶艺术,让每一位现场观众都沉浸在中华传统茶文化的魅力之中。
 
 
除了茶诗诵读、茶艺和京剧表演,耕读茶社茶剧团唐柯老师还现场表演了《古曲清音》艺术,让现场观众亲身感受到了古代曲艺表演的独特风采。
 
活动现场场面十分火爆。不仅是茶博会11号馆的独特风景,更为本次茶博会描绘了浓墨重彩的精彩一笔。
 
 
2024年4月19-22日
第16届北京茶博会再见!
 
2024年4月19日-22日,我们将带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届时让我们再次相聚全国农业展览馆,共享佳茗、共话茶事、再续茶约!
 
作为北京老牌专业茶叶展会,北京茶博会将继续呈现来自各个茶叶品牌的最新产品,是各类茶品首选之地,更是全国茶商与茶厂家一次交流盛会。想要了解茶市场,把握商机,北京茶博会首选!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