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人评茶丨银奖绿茶和金奖绿茶的“正面碰撞”,您爱哪种?

发布时间:2023-08-30 13:57   作者:媒介部

“我出好茶 由您评鉴”——北京茶博会·茗人评茶,致力于搭建茶友评鉴互动平台,为茶友提供丰富多彩的免费茶样、新品,为茶企提供专业茶友的评鉴意见。
 
上期内容,两位茶友为我们带来了第八届亚太茶茗大奖银奖绿茶茶友品鉴分享内容。今天我们将银奖绿茶和金奖绿茶茶友品鉴分享放在一起,和大家一起对比两个奖项茶样的区别。
 
温馨提示:
第15期茗人评茶第八届亚太茶茗大奖特别金奖绿茶品鉴正开放申请中,8月31日截止,想要参与的茶友请抓紧时间报名。
 
微信识别二维码
报名特别金奖绿茶品鉴
 
银奖绿茶第三位茶友
@水 品鉴分享
 
干茶,形状整体均一,质地有型,无碎渣,闻之清香。
 
 
茶汤清,嫩芽青绿缓缓舒展,简短时间闻有淡淡茶香,口感很淡,时间长些,茶叶泛黄,茶汤味道越喝越浓(杯子泡),浓而不烈,很润。
 
 
茶叶久泡不散,形不乱。
 
总结:满分10分打个8分,7分给味道,1分给茶叶品质。茶品只能泡一次,第二泡无味。
 
综合三位茶友对这款银奖绿茶品鉴,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茶共通点是:
干茶:芽头整齐,成色不错,闻之清香;
茶汤:茶汤清,入口甘甜,口感偏淡;
叶底:久泡不散,汤显毫,嫩芽条索很漂亮;
 
茶友“无为,无不为”分享干茶具有海鲜味,像是玉环火山岛茶;茶友“简单元素”比较倾向信阳毛尖;茶友“水”与“无为,无不为”都认为这款茶味道淡,不耐泡。
 
金奖绿茶第一位茶友
@遇卿 品鉴分享
 
观察干茶,条索细小,颜色暗绿,有茶毫。
 
 
绿茶自然需要杯泡法,茶汤嫩黄绿色,清澈见底,茶叶本身泡开后不好看,有揉碎的地方,茶叶也不是很规整,说明这茶应该是群体种,至少没有农药,化肥的使用概率较低。
 
 
茶叶品饮后豆香浓郁,带有轻微兰香,茶叶比较耐泡,续杯了两次,这茶的内质比较丰富,应该不是明前茶,大概率是雨前茶,总体上很好喝。
 
 
看茶底,属于小叶种,盲猜是浙江或者安徽的茶,大概率是浙江的。
 
从茶汤上来看,金奖绿茶味道更佳浓郁,并且茶叶比较耐泡,较本期活动的银奖绿茶茶样明显上升一个层次。
 
北京茶博会茗人评茶
我出好茶 由您评鉴
 
北京茶博会·茗人评茶活动自2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十五期免费茶品品鉴活动,吸引来全国茶友的关注与踊跃参与。
 
茗人评茶以“我出好茶 由您评鉴”为主题,致力于搭建茶友评鉴互动平台,为茶友提供丰富多彩的免费茶样、新品,为茶企提供专业茶友的评鉴意见。
 
后续茗人评茶活动还将为广大茶友开放更多优质茶品免费申请评鉴,欢迎欢迎广大茶友、茶商、企业联系互动。
 
大家觉得这是一款什么茶?
欢迎留言分享
如果您有更佳优秀的茶品及品鉴分享
欢迎投稿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