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争艳,品牌力绽放,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春季)定档2024年4月19-22日

发布时间:2023-11-23 17:32   作者:媒介部




据悉,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十七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分别定档于2024年4月19日~22日、9月13日~16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见证北方市场活力
助力茶品牌新征程
 
北京茶博会于2011年创办,历经十余载培养,已成长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春茶盛会,素有“北方春茶必看展”、“中国春茶晴雨表”之美誉。
 
2023年,第十四届、十五届北京茶博会的圆满举办展现了后疫情时代北方市场茶叶消费的巨大活力,也给了茶企和茶商更充足的信心。
 
2023年4月,全国农业展览馆,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云集了西湖龙井、福州茉莉花茶、中茶、大益等600余家茶叶、茶器具、紫砂、茶服等品牌,共接待观众达59376人次!
 
 
北方茶市的活力,让参展企业收获颇丰,在这届茶博会上,贵州芊指岭茶业生态有限公司,在展会上结识了马来西亚客商,一场跨越国门的合作生根发芽。今年6月份,借助“一带一路”,该公司1000盒价值50万元的黑茶首次走出了国门,这让公司总经理田洪玉欣喜不已,更加坚定了她做茶的信心和决心。文县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尤桃元介绍,文县首次参加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感受到了消费者对于茶满满的热情。
 
8月举办的第十五届北京茶博会,吸引了43477位观众参观。“我们每年都会来北京参加茶展,人最多的时候,甚至有人挤不进来。”白茶企业蓝景弘茶厂工作人员徐林祥笑着说,“我们从早上九点开始泡茶,一直到下午六点,有时饭都来不及吃。”
 
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据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茶产业分会秘书长、“一带一路”国际茶贸易产业科技创新院常务副院长魏有介绍:“2024北京茶博会将进行四大升级:分区规划升级——全新展区规划,更科学、便捷;展商升级——聚焦品牌展商,摒除低质企业;活动升级——受众更广、更易传播茶文化;观众邀请升级——大力度邀请专业观众,加强专业观众服务”
 
新潮国风茶博会
引领茶事活动新风尚 
 
2023年的两届北京茶博会上,汉服大赛、汉服游园、京津冀点茶斗茶大赛、文人京韵生活茶集等数十场茶事活动,让北方茶爱好者好好地体验了一把茶文化的乐趣。
 
“笃笃笃……”,8月19日的全国农业展览馆的活动区内传来茶友们制作茶饼的捣“茶”声,引得观众驻足围观。国家一级评茶员、紫笋茶制作非遗传承人张文华正向茶友们讲解源自唐代陆羽《茶经》中的“七经目制茶法”,将现场60余名茶友拉入 “大唐盛世”美景之中。
 
 
王女士带着五岁左右的孩子前来体验点茶。“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孩子们去了解。”王女士说道,“我也想要借这次机会,带着孩子体验唐宋古代传统文化,让孩子了解到古人是如何品茶的。”
 
2024年,第十六届、十七届北京茶博会将带来中国好绿茶大会、中国好红茶大会、首届北京万人评茶邀请赛、2024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茶叶论坛等更多重磅茶事活动!“希望这些活动能为茶友带来更深入的茶文化体验,让更多人享受茶的乐趣,推动茶文化的传播和茶叶消费”,魏有秘书长说道,“除了北京茶博会,2024年8月23~26日,我们还将在南方茶叶一线消费市场——广州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2024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诚邀南方的茶友、广大展商聚首广州,共饮茗茶,共聊茶事。”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