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茶叶品牌的广告宣传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1-12-22 09:05   作者:jghq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没有打出去的王牌都是废牌。"品牌有了个性灵魂和广告主题词之后,紧接着要做的是组织有效的宣传推广。在品牌宣传推广中有一句名言:"不是事实胜于雄辩,而是雄辩胜于事实。"品牌的内质再好,但若不能让大众知晓并认同,其结果必然是无人问津。
 
    我们反复强调,品牌的核心价值是品牌的灵魂,所以品牌一旦确立了核心价值的定位,广告宣传与推广就必须紧紧围绕着核心价值来开展,并且一直坚持下去。
 
    如何进行品牌的宣传呢?这当然要依靠广告,因为好的广告可以创造收视率、点击率、阅读率、到达率,加速品牌价值传播的广度,使品牌在短时期内做到一举成名,家喻户晓。好的广告还可以创造说服力、表达力、理解力、想象力,促进品牌传播的深度,使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和深远的影响。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人每天都受到众多信息的饱和"轰炸",一方面信息过剩,一方面人心麻木,消费者对绝大多数信息往往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或"熟视无睹",如果在广告宣传时缺乏应有的智慧和技巧,那么往往是拿钱"打水漂",图个"自愚自乐",或者是事倍功半,甚至得不赏失。
 
    如何才能做好茶叶品牌的广告宣传呢?在做广告时一定要注意五个原则:新颖传播才能看得见;单一传播才能看得清;通俗传播才能看得懂;反复传播才能记得牢;突出利益的传播才能打动人心。"新颖"是指广告的内容和表现形式与众不同,有创意、有爆发力、有冲击力,在广告海洋中能格外引人注目,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单一"是指广告要做得尽量简单,要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并且马上就能明白广告要传达的品牌的核心价值信息是什么。"通俗"是指广告的内容易读、易听、易懂、易记、易传播。广告界有句俗语:"真佛说的都是家常话。"即出类拔萃的广告都是通俗易懂的广告。"反复"是指任何广告宣传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不断地重复才能加深印象,达到预期的目标。"突出利益"是指广告不能只宣传产品,而是要突出宣传品牌的核心价值以及能给消费者带来的实际利益和附加利益。
 
    在广告宣传方面"王老吉"仍然堪称为经典范例。王老吉在确定了"怕上火喝王老吉"这一广告主题词之后,紧接着策划了一个电视广告,广告的画面生动地选用了五个场景:吃火锅、通宵看球赛、吃油炸食品、吃烧烤、海滨日光浴。这些都是广大老百姓最常做或最喜欢做的事。画面中的人一边无忧无虑地享受自己喜爱的快乐生活,一边畅饮王老吉,同时配了一首十分时尚的广告歌曲,反复吟唱:"不用害怕什么,尽情享受生活。怕上火喝王老吉!"毫无疑问,这个成功的广告不仅很快提升了王老吉的品牌知名度,而且为王老吉品牌创造了附加值,有力地促进了王老吉的销售。王老吉的成功经验,很值得茶叶企业家在打造自己品牌的成功链时借鉴。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