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茶叶研究所打造青茶标准化特色茶园

发布时间:2012-08-28 09:13   作者:jghq

来源:宜兴日报
 
    近年来,无锡市茶叶研究所不断完善农业地方标准体系,大力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所生产的青茶不仅克服了产区、技术限制,而且今年,无锡市茶叶研究所已成功申报成为江苏省第十三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青茶标准化示范区。
 
  作为全省22家示范区中唯一一家“宜兴籍”企业,无锡市茶叶研究所的这块“江苏省第十三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金字招牌”确实来之不易。众所周知,青茶是乌龙茶的一种,产区本应在南方,不论是土壤、温度、湿度还是光照、雨量,宜兴都不可能成为青茶的产地,然而,无锡市茶叶研究所的许群峰却让它变成了现实。近年来,在市质监局的宣传和指导下,许群峰深刻认识到农业标准化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他这次品种种植难度大的项目,实施标准化战略成为企业发展创新的“必经之路”。在经过了大量调研和茶种研究后,市质监局根据企业要求帮助企业制定了相应的生产标准和管理标准,许群峰依据标准化要求,严格实行精细化生产、管理,先后投资4000多万元,在石龙山开辟茶园,并根据地形、坡度等自然条件,规划道路、蓄水池和排水沟,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按照统一生产技术标准生产茶叶,茶园病虫害也采取农业、生物、物理相结合的防治措施,目前,许群峰已攻克了青茶种植困难,打破了青茶种植传统,成功形成产业化生产体系。与此同时,茶厂在管理方面积极按照清洁化生产标准、计量标准加强标准化建设。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无锡市茶叶研究所在市质监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已成功立项“青茶茶园管理技术规范”和“青茶生产加工技术规范”。
 
  据记者了解,在标准化的严格要求下,无锡市茶叶研究所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生产的茶叶品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阳羡青茶”、“宜兴金兰”茶叶连续获省“陆羽杯”和国家“中茶杯”特等奖,已经成为市场上高档名茶的代表,成功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促进农业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