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获“峨眉山茶”专用标志

发布时间:2012-11-08 09:10   作者:jghq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2年第159号公告,批准了四川乐山市12家企业使用峨眉山茶地理保护专用标志。至此,乐山市获准使用峨眉山茶地理保护专用标志的企业达到27家,其中,峨眉山市获得使用“峨眉山茶”专用标志的企业总数已达16家,高居乐山市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峨眉雪芽茶业分公司第一批获准使用“峨眉山茶”地理保护专用标志。面对茶叶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近几年来,在全国人大代表、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祝的带领下,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探索走出了一条以发展峨眉雪芽茶叶为龙头的景区特色农业产业链发展之路,实现了“茶文化与茶旅游”的完美结合,峨眉雪芽茶叶在中国茶坛享有珍稀有机绿茶盛誉。自2006年起,峨眉雪芽成为峨眉山又一张亮丽名片,连续三届荣获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最高奖项特别金奖,创全国历史纪录;2009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名牌”产品称号;2010年起至今,入选北京中南海专供茶,为四川茶叶行业赢得至尊;特别是在世界茶联合会举办的国际名茶评比大会中,峨眉雪芽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评的5000多家茶叶品牌中,历经初评、复评、终评,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捧回“世界佳茗大奖”(最高奖项)的绿茶品牌,蜚声世界茶坛,受到中外茶叶权威机构及诸多著名有机茶专家的认同与赞扬。2012年4月,“峨眉雪芽”茶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与茶业类“普洱茶”和“西湖龙井”共同成为国家级的“金字招牌”。这不仅说明其过硬的品质和品牌价值获得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也是峨眉雪芽品牌战略发展并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重要标志。 
 
  据悉,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国家、地区的地理、文化和传统工艺的结晶,是优良品质的代表。充分利用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扩大其影响力,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产品的竞争能力和附加值,扩大市场份额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09年,经国家质检总局审核,决定对“峨眉山茶”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峨眉山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峨眉山市、犍为县、井研县、夹江县、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等11个县(市、区)所辖行政区域。峨眉山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四川省乐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峨眉山茶的法定检测机构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近年来,峨眉山市从保护和提高地方特色优势产品知名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大力加强对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指导,不断加大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请、监管、推广力度;通过各类主题宣传,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认识;开展了全市地理标志资源普查工作,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工作规划,梯次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