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上演茶业盛典 六堡茶展现独特魅力(组图)

发布时间:2012-11-09 09:09   作者:jghq

 


阵阵茶香吸引市民驻足品尝。广西新闻网记者
 
阵阵茶香吸引市民驻足品尝。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采摘一芽二三叶后,经摊青、低温杀青、揉捻、沤堆、干燥制成六堡茶。有特殊的槟榔香气,存放越久品质越佳。广西新闻网记者
 
  采摘一芽二三叶后,经摊青、低温杀青、揉捻、沤堆、干燥制成六堡茶。有特殊的槟榔香气,存放越久品质越佳。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在专场推介会上,茶企除了进行品牌推介之外,更多的是向市民介绍茶文化。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在专场推介会上,茶企除了进行品牌推介之外,更多的是向市民介绍茶文化。广西新闻网记者
  广西新闻网梧州11月8日讯(记者梁馨予)六堡茶是传承了1500多年的历史名茶,属黑茶类,因原产于梧州市苍梧县六堡乡而得名。8日,梧州市名茶汇聚茶香醉人,2012中国茶叶学会年会暨六堡茶博览交易会在此举行。
 
  记者在交易会现场看到,展览区内不仅有各式的茶道和茶艺表演,各种材质和造型的茶器同样琳琅满目,阵阵茶香不时飘来,各展位前挤满了前来品茶、赏茶、购茶的市民。梧州茶厂的展区里最为热闹,工作人员一边表演茶艺,邀请市民品尝,一边热忱地向市民介绍六堡茶文化和“三鹤”六堡茶首创六堡茶加工的独特工艺。记者从该茶厂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了解到,六堡茶属于温性茶,在晾置陈化后,茶中便可见到有许多金黄色“金花”,这是有益品质的黄霉菌。经科学试验和六堡茶爱好者品茗实践证明,六堡茶除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所含脂肪分解酵素更高于其它茶类。梧州茶厂始建于1953年1月,是中国最大的六堡茶精制加工企业。拥有4000多平方米恒温茶窖和600多平方米独具特色的木板仓库,被专家誉为“中国六堡茶第一仓”;梧州茶厂的注册商标“三鹤”牌六堡茶是国家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迄今为止广西茶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在展览中心的外场,组委会还安排了专场推介会,部分茶企在进行品牌推介的同时,还加入抽奖互动环节,与现场市民进行有奖问答,将交易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此次博览交易会的主角六堡茶,在清嘉庆年间就列为全国24个名茶之一。梧州属丘陵山区,特殊的地貌、特有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和良好的生态,为六堡茶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勤劳智慧的梧州人民创造的独特茶叶制作工艺,成就了六堡茶“红、浓、陈、醇”的特有品质;千年传承,积淀了六堡茶深厚的茶文化底蕴。
 
  据了解,近几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将六堡茶这一优势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开发: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措施;扩大标准化茶园、生态茶园面积;建设六堡茶集中加工区;制定生产技术规程,加工标准和产品标准;注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建设市场营销体系,创建品牌;建立六堡研究院,与国内相关大学、科研院所广泛合作。经过连续多年来的努力,六堡茶产业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市场体系和标准化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也正在不断提升。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