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茶博会进展一窥北京茶市

发布时间:2013-01-10 10:11   作者:jghq

第三届北京茶博会将在年后的4月19-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目前北京茶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茶企参展热情高涨。从中或可一窥北京茶市的概况。
 
北京茶市吸引力强,茶企参展热情高
截止元旦前,北京茶博会的展位已被预定六成。2011年,北京常驻人口超过2000万,生产总值初步核实结果为16251.9亿,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2643美元,社会生产力发展综合水平已经接近富裕国家。良好的市场经济和消费环境,为北京茶叶市场在长时间内保持稳定高速增长提供了基础。茶市的繁荣和对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吸引众多企业参展,北京茶博会招商两个月来,已有百余家企业预定了展位,农业展览馆3号馆基本满员,1号馆也被预定超过一半。
 
注重礼品茶市场,绿色健康理念受热捧
北京礼品茶市场很被参展企业看重。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科教和高科技中心,北京聚集着庞大的国企事业单位、机关单位和私营外企,加上经济活动、商务往来十分频繁活跃,礼品茶的需求之大自然毋庸置疑。从北京茶博会报名企业登记的展品来看,大部分企业都有推出不同档次的礼品茶,希望从礼品茶的庞大市场中分一杯羹。随着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绿色、养生和保健渐渐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很多参展产品打出了“养生、绿色、保健”的卖点,以吸引对健康问题越来越关注的北京人。
 
收藏热持续,紫砂工艺品参展热情不减
2012年,紫砂壶在拍卖会上屡次突破新高后,紫砂成为众多收藏者的新宠。上届北京茶博会上,可赏可玩,悦情养性又颇具升值潜力的紫砂工艺品吸引众多茶爱好者、收藏爱好者前来参观。认可上届展会效果的展商们本届参展热情高涨,截止元旦前,紫砂展区的展位已被预定一空。
 
预登记观众遍布周边各省市,北京茶叶集散地地位显著
目前北京茶博会官网预登记已经开放,同时接受电话、微博、qq等多种预登记形式。虽然离开展还有3个多月,但组委会已经收到很多观众朋友的参观预登记申请。其中超过40%的登记来自于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河北、河南等地。观众行业构成以机关及事业单位员工、茶叶经销商、高院的教职工为主,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上。可见,作为北方茶市的集散地和风向标,北京对周边省市茶市的影响力不容小觑。该地区的政商茶需求量较大,茶叶消费群体以中老年人为主,年轻人的比例不高。
 
4月19-22日,国内外的上千种茗茶、茶具、茶工艺品将齐聚全国农业展览馆,为北京及其周边的茶友和市民奉上初春茶业盛宴。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