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抢先看】馨香盈怀袖,茶韵有余情——一研堂的禅茶人生

发布时间:2013-04-16 14:28   作者:jghq

         禅讲究的是一种境界,至清至净,抛弃凡尘琐事,犹若般若之明净。中国禅茶文化精神概括为“正、清、和、雅”。“茶禅一味”的禅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史上的一朵奇葩。茶与禅本是两种文化,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不断邂逅,不断相互渗透,并相互影响,逐渐融合成了一种新型的文化形式——禅茶文化。

 
         禅茶茶艺是一种“雅”形式,禅茶的每道工序都源自佛典,昭示佛理,让品茗之人在氤氲的茶香中能如沐春风,领略“禅茶一体”的真谛。
 
        “禅茶一味”的文化是中国佛教禅宗文化的重要一部分,曾经遍及所有汉传寺院。在建国以后,经过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所幸的是,近几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禅茶作为中国禅宗文化的重要一部分,日渐趋向复兴之势。
 
        “茶禅一味”也被视为日本茶道的最高境界,如今,一研堂拥有台湾、日本资深设计师,不断领悟禅性,将禅茶的美学融入到茶具的设计之中,也加入到了保护并复兴禅茶文化的行列当中来。
 
         一研堂为宁波Dehome的家家居饰品旗下茶道文化品牌,致力于将现代的设计创意元素与传统的陶瓷工艺相结合。秉持“正、清、和、雅”的中华禅茶茶道美学,创造出符合现代人审美情趣和喜好的现代禅意茶具。与大家共享“馨香盈怀袖,茶韵有余情”的禅茶生活,体验全新的、独属于一研堂的“感恩、包容、分享、结缘”的禅茶文化。
 
         4月,一研堂带着他的团队,带着他的禅茶茶具和禅茶文化奔赴2013年北京茶博会,届时,将与茶友们静享茶香,漫品禅茶,领悟禅茶一体的文化境地。各位茶友们也可以欣赏禅茶茶具中隐隐流露的无限的“禅味”和禅茶精神。喜欢禅茶的茶友们也可以将富有禅茶文化气息的茶具带回家。
 
         2013年北京茶博会,一研堂等你来。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