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嘉宾介绍

Louise Roberge

加拿大茶叶协会主席

  Louise Roberge是加拿大茶叶协会的主席。在近15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帮助、保护和促进加拿大茶叶行业的发展。作为行业领导,她紧跟时代趋势,传达行业信息,保障整个行业的利益。她是茶叶行业行业培训和公共关系处理的先驱。

  Louise获得过许多学位和证书。最近她获得了由加拿大茶叶协会颁发的TAC TEA SOMMELIER™/℠证书。她持有蒙特利尔大学的理科学位证书,是舍布鲁克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硕士,同时也是一位被Canadian Society of Association Executives认证的协会管理人员。她尊重和理解世界各地茶叶领导者和爱好者。

  加拿大茶叶协会是加拿大茶叶行业的领导机构和行业代表。为确保茶行业的长足发展,他们在宣传、推广、培训和信息等方面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引导。在加拿大,他们提供第一手的茶叶研究信息,并且是唯一提供TAC TEA SOMMELIERTM/SM认证课程的机构。

  他们的目标是积极引导和支持茶行业的宣传、推广、培训和信息调查,以促进茶行业的长久发展。

  他们致力于成为加拿大茶叶行业的领导机构和行业之声。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的行业趋势、发展历程和产品介绍,请访问以下网站 www.tea.ca

 

Sharyn Johnston

澳大利亚茶叶专家协会ceo

  Sharyn Johnston是 澳大利亚领先的茶叶培训综合机构Australian Tea Masters的创建者和CEO。

  Sharyn曾在世界各地担任行政管理职位,这一经历使得她在过去的20多年里去过许多地方生活和旅游。

  通过广泛的游历世界各地,她了解到茶叶用途广泛,但主要的还是被用来招待客人。茶叶被广泛用于商务和休闲领域,并且逐渐呈现出纷繁复杂的香气和口味,这是很有趣的。她逐渐着迷于茶叶,致力于创建优秀的茶叶机构以及发展一支直接来自于茶园的供应商队伍。

  每一个国家的茶叶都有与众不同的香味和独一无二的历史性。寻求与世界各地的茶叶专家共同合作的机会成为Sharyn的目标。

  Sharyn与儿子Nathan在澳大利亚共同成立了一家咖啡集团,并且在2008年创建了一家精品咖啡烘培机构,现已发展成为澳大利亚最好的咖啡机构之一。Nathan的咖啡原料直接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种植园,他曾参加过澳大利亚的烘焙大赛并获得金奖。但是他对乌龙茶更情有独钟,所以他和Sharyn一起研究茶叶并在世界各地推荐各种茶叶。

  2011年,Sharyn成立了Cartel Tea House,这家机构收藏了至少170种茶叶,许多都是直接来自于世界各地的茶园。所有的茶叶都是以传统方法保存。

  Sharyn曾去过斯里兰卡、台湾、中国大陆、印度尼西亚等地的茶园并拜访当地的茶农,近两年也曾因培训和研究茶叶新品种而去过韩国。这样的旅行对她的培训工作大有裨益。

  Sharyn也曾在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去年韩国举行的世界茶叶论坛上发展和推行综合培训,专攻有保健功效的有机药草。

  Australian Tea Masters开发了澳大利亚第一个在线茶叶培训课程、茶叶茶香配套产品,最近完成了澳大利亚第一个茶叶标准的鉴定。

  Sharyn也被邀请去世界各地担任评审,同时Australian Tea Masters也是国际茶委会的会员单位。

  Sharyn茶室的墙上有这样一句话,它诠释了一切:“饮茶之旅是从轻啜一小口开始的”。

 

刘俊光

  刘俊光出生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完成基础教育后赴英留学,1981年毕业于苏格兰丹迪大学土木工程系,是国际认可的专业注册工程师,回国后先后执业多个工程项目,尤其专注桥梁工程。1988年加入家族企业马来西亚广汇丰茶行有限公司,成为广汇丰第四代掌舵人后,大事改革经营管理方针以及扩展茶行规模,并致力和世界多个主要产茶国贸易往来,专市特种名茶、红茶茶粉和中国茶叶等。现任马来西亚茶业商会会长、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总会长、澳洲工程师协会马来西亚分会第一副会长、马来西亚留英协会副会长、马来西亚品牌协会理事等。

  在马来西亚茶业商会方面,从2005年出任副会长、2012年出任会长以来,刘俊光专事推广马中两国的茶叶贸易,更将中国茶产业和茶文化积极推向国际。2004年,受邀出席北京茶博会并发表演讲。2005至2013年,带领马来西亚茶业队伍参与两年一度、分别在杭州(2005)、成都(2007)、长沙(2009)、杭州(2011)、普洱(2013)的国际茶业博览会,更在普洱市举行的世界红茶CEO论坛发表演讲。2009年至今,也带队参与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茶展。2014年,于吉隆坡举办了马来西亚国际茶与咖啡博览会,邀请到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前来参与并发表演讲,并得到中茶集团和中茶国际参与和支持,联手打造了庆祝马中建交40周年纪念普洱茶饼,获得好评。同年,再带领马来西亚茶业大队出席厦门茶展,并在会后组团位于安溪和武夷山的众多茶园和茶厂。

  在马中总商会方面,刘俊光以副总会长之职,除了频密接待来自中国各省市的代表团,也积极参与马来西亚和中国主办、协办或参加商品展览会、经贸及投资洽谈会与交易会,例如广交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中部博览会、中国西部博览会、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宁夏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华东交易会、昆明交易会,以及在吉隆坡举行的中国进出口商品展览会等等。除此,刘俊光还曾出任多项大会的工委会主席或副主席,如马中企业家大会、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等。

 

沈 红

沈红

  女,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评茶师。现任职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和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聘为浙江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杭州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茶叶专家。北京远东正大商品检验有限公司顾问。

  从事茶叶事业四十年,其中三十四年从事龙井茶工作。在杭州茶厂工作期间,主持狮峰特级龙井茶的原料采购,拼配,出厂检验。分别在1981年,1985年,1989年,连续三次荣获国家金质奖,并获终身荣誉奖。独立承担完成浙江茶叶进出口公司外销龙井茶的原料组织和检验工作,合格率达100%,并荣获世界第二十七届食品评选会最高荣誉奖—金棕榈奖。主持制定浙江省地方标准《西湖龙井茶》。从1979年至今,负责和独立制作历年西湖龙井茶审评实物标准样。为西湖龙井茶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1996年受国家劳动部委托编写《茶叶加工与检验》教材16. 8万字,担任主编。近年来陆续主持制定《茶叶标准样制备技术条件》、《茉莉花茶》等国家标准。多次受中央电视台,浙江和杭州地方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台采访和邀请评说茶叶。

相关内容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