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年轻人、多元化 2019北京国际风味茶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6 10:22   作者:媒介部

  4月29日下午,2019北京国际风味茶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现场举办。



 

  “如何吸引年轻人喝茶是现在各茶叶主产国都面临的难题。茶叶产品必须多元化才能对年轻人有更大的吸引力”,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桂群在论坛致辞中表示,风味茶在国外发展很快,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国内包含新茶饮在内的诸多的从业者也在不断地尝试。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和澳大利亚茶叶协会共同发起的“国际风味茶实验室”在论坛上成立。“国际风味茶实验室”设立于北京,将进行风味茶的研究、培训和普及工作。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桂群、秘书长魏有,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主席莎琳·约翰斯顿,中国台湾茶协会常务理事邱国雄,韩国红茶协会主任柳良锡,斯里兰卡茶叶局副主任马诺伊·萨马拉辛哈为“国际风味茶实验室”揭牌。


 

  随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主席莎琳·约翰斯顿、中国台湾茶协会常务理事邱国雄、韩国红茶协会主任柳良锡、斯里兰卡茶叶局副主任马诺伊·萨马拉辛哈探讨了风味茶发展的相关问题。


 

  “在韩国,近几年咖啡的消费量急剧上升,传统红茶绿茶增长停滞,唯一还在增长就是风味茶,年增长200%-300%。”柳良锡在论坛中分享,“曾经,星巴克的一款风味茶,在10天内卖出了100万杯,这在中国也许不算什么,但以韩国的人口来说,还是非常惊人的”。

  他介绍了在韩国风味茶的消费人群:20-30岁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关注风味茶的香气好闻、外形漂亮。老年人也很喜欢风味茶,但他们在意的是风味茶的保健功效,对香气外形并不在意。第三类人则是到韩国旅游的外国人。

  对于中国的风味茶发展,他建议要利用好中国中草药积淀,做好教育和研究。斯里兰卡的马诺伊·萨马拉辛哈则建议要做好符合中国文化的营销方式。邱国雄则分享了在茶里加一些益生菌进行发酵产生独特风味的做法,并建议风味茶发展中要增加口味的多元化,拥抱健康概念,“台湾现在的便利店有4万多家,而调饮店比便利店还要多”。


 

  会议最后还进行了风味茶拼配的体验。莎琳·约翰斯顿现场分享了风味茶拼配的基础知识,并带领现场听众一起进行了实操。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