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范儿的茶味青春—青年国际茶会之中斯茶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6 10:33   作者:媒介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又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落下帷幕,友谊的金桥联通国际,中国与斯里兰卡在茶产业与茶文化方面进行了紧密友好的交流与合作。4月29日,青年国际茶会之中国—斯里兰卡茶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共同主办。
 

  贵州省民族歌曲表演。
 

  斯里兰卡大使馆副大使莎妮·科丽妮若特尼·卡鲁纳若特尼(SHANI CALYANERATNE KARUNARATNE)、斯里兰卡茶业局第三秘书长C.SAMPATH  PERERA、中国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邓怡、中国北京西城区对外联络服务办主任赵丽、中国北京西城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吕丹、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桂群、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黄浩、中国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孟云、中国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东、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步艳梅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茶会活动还特别邀请了30余位国际青年学生到场参与中斯茶文化交流,与社会各界爱茶人士一同见证中斯茶文化的友好互通。
 

  青年国际茶会之中国—斯里兰卡茶会活动现场。
 

  茶会品饮三款名茶,分别是斯里兰卡英博伦红茶、贵州都匀毛尖、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



       两国茶滋味、茶文化跨过千里、穿越时空 ,融香于此,回味绵悠。
 

北京哈文迪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努拉先生介绍斯里兰卡乌瓦(UVA)茶。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副大使莎妮·科丽妮若特尼·卡鲁纳若特尼发表致辞。
 

  斯里兰卡大使馆副大使莎妮·科丽妮若特尼·卡鲁纳若特尼(SHANI CALYANERATNE KARUNARATNE)在致辞中表示,中斯两国的缘分和中斯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历史的佳话穿越时空,与今天的时代发展交相呼应,2013年“一带一路” 倡议给斯里兰卡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中国与斯里兰卡也将在建设、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分享发展经验和理念,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

  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西城区区长助理邓怡发表讲话。
 

  中国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西城区区长助理邓怡在发言中表示,北京是一个彰显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的城市,而北京西城马连道茶文化街作为北京乃至全国茶文化的名片,其发展壮大极大地推动了中国茶文化与世界茶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本次青年国际茶会将茶文化同舞台表演、音乐、民俗服装等资源进行了融合创新,集众家之所长,汇多艺于一场,用一种全新的表现形式呈现给广大青年,不但实现了茶文化的创新突破,亦为更多青年提供了世界文化的交流学习机会,这样一种创新的茶文化推广方式,也是西城区政府一直大力倡导的。

  斯里兰卡青年艺术家献上传统歌艺表演。
 

  茶会上,贵州民歌和斯里兰卡歌曲的演绎让到场来宾充分领略了两地的民族风情与文化特色。


  茶人现场展示茶艺。
 

  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哈文迪经贸有限公司、都匀市高寨水库茶场有限公司、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
 

  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合影。
 

  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搭建茶文化交流、学习平台,让国内外优秀茶文化、茶产业资源汇聚于此,共建共赢,创造更多多元合作的可能性,亦让广大茶友在这个平台上感受茶文化,爱上茶文化。
 

  两国嘉宾合影。

两国嘉宾与两国青年学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中国—斯里兰卡茶会是青年国际茶会的开元之场。青年国际茶会是一个整体项目、系列活动。接下来将举办中印、中俄、中日、中英、中韩、中澳等国别茶会,年底组织跨国总汇,与国际友朋共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

  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天恒集团共青团委作为发起人,组织创办青年国际茶会旨在推动青年人热爱、传承与发扬茶文化,促进国际交往,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和首都文化中心及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中斯友好、文化共融。

  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人生的璀璨华章。希望青年国际茶会能够促进国际青年思千载、目八荒、美美共、携手行。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