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资本化进程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9-09-02 15:30   浏览次数:
中国茶产业所面临的大而不强、大而不精的困境,资本化不够是主要原因之一。原始积累不够,行业发展自然艰难而漫长。

随着消费升级和大健康时代的到来,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国家对茶产业的重视,这一困境逐渐改善,资本越来越活跃于茶产业,茶产业资本化进程不断加快。
 
自2003年起,工商资本、金融资本、机构资本和产业资本等各路资本先后介入茶行业,推动了各主产区涌现上游投资热,茶行业资本不再匮乏,与此同时,茶行业由粗放式步入精细化发展,基础供应链越来越完善,产品结构逐步优化细分,优势企业借此发展壮大,行业经营秩序大大改善。

另一方面,一些资本在进入茶行业之后却遭遇了重重困难,茶行业的“传统”和“小散乱”让资本无所适从,以往的经验套路收效甚微,茶企难以为继。而资本始终是逐利的,需要找到更大的投资领域,因而许多涌入茶行业的资本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了,也让那些观望的资本不敢轻易踏入这个领域。
 
尽管整个茶行业的资本化进程是缓慢而艰难的,但也充满了希望。近几年小罐茶的做法或许给外部资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触动了更大更多的资本开始考察和深入茶行业,必然会给茶行业注入强大的生命力,茶行业的大资本时代即将来临。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8月20-22日 9:00-16:30
8月23日 9:00-14:00


地点:
中国·北京
全国农业展览馆


主要展品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
茶工艺品、泡茶水
茶叶机械、茶叶包装


参观方式:
免费登记换取门票入场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马玉峰
010-52480138

参观联系:
王宏冉
010-57458251

媒体联系:
李俊杰
010-57439228

手机扫描关注微信手机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