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边茶简介

发布时间:2014-01-10 15:25   作者:jgxy

   四川边茶主要产于四川一带,这里的茶叶一般会输送到西藏、新疆一带供边疆同胞饮用,因此,四川边茶又被称为“藏茶”。北京茶博会人员介绍,四川边茶历史悠久,在历史上曾有“西番茶”、“ 乌茶”等别称。我们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四川边茶分南路边茶和西路边茶两类。自宋代以来历朝官府皆推行“茶马法”,明代的时候在四川雅安、天全等地开始设立管理茶马交易的“茶马司”。到了清朝乾隆年间,朝廷规定雅安、天全、荣经等地所产的边茶专销西康和西藏地区,称只为“南路边茶”。灌县,重庆,大邑等地所产的边茶专销川西北松藩,理县等地,被称为“西路边茶”。

  西路边茶的毛茶色泽枯黄,是压制“茯砖”和“方包茶”的原料,南路边茶是压制砖茶和金尖茶的原料。南路边茶品质优良,经熬耐泡,制成的“做庄茶”分为4级8等,做庄茶的特征为茶叶质感粗老,且含有部分茶梗,叶张卷折成条,色泽棕褐有如猪肝色,内质香气纯正,有老茶的香气,冲泡后汤色换红明亮,叶底棕褐粗老,滋味平和。

  四川边茶常被藏族人民以清茶、奶茶、酥油茶等方式饮用,口感清香。同时相关研究表明边茶在减肥、抑癌等方面可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