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茶行业五大预言!很多老板都在看

发布时间:2016-06-06 17:27   作者:jgxy

   预言一:传统品牌秩序崩溃,散户纷起

  与其恨散户与茶农抢饭碗、乱市场,不如打造一个整合散户与茶农的诚信平台。通过增强诚信环境,让茶农更放心将茶叶交付散户,维系茶叶消费市场系统循环发展。当年马云就是用支付宝、评价系统解决了网销诚信缺失的问题,靠海量的散户上位。

  预言二:平台崛起

  2015年以来,信息满天飞,经销商、消费者的各种诱惑太多,面临选择困难。在品牌难做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茶企选择做开放式的基础平台来拦截客户。问题是大家都这么想,行业将进入平台的惨烈竞争……传统品牌玩法靠的是信息霸权建立的客户信任,而现在是微信时代,也就是稍微相信你一下,我还是要找别家了解情况,了解到最后直接上山收茶了,而随着了解的深入他把自己当成了专家,不愿意被厂家剥削与忽悠。

  预言三:专业交易中介组织兴起

  交易商抓住行业委托信任机制缺乏的痛点,精耕某一细分市场,打造联接产销的交易平台,以后茶企会找此类中介交易商协助其建分销系统……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品牌茶企渠道建设的雇佣兵模式。茶行业出现了大量的职业交易经纪人,如果是单干的话可称之为雇佣兵,如果是团体运作的话,就是雇佣军团。善于招募利用雇佣兵的企业将得到快速发展。

  预言四:品牌集权让位于品牌分权

  今后的商业主流是,在品牌茶企主导下建立分权式商业生态系统。在这一主流的推动下,品牌在聚焦核心环节的同时,留有各种开放式接口,以对接各种专业组织,从而实现品牌分权。

  预言五:茶行业由放水养鱼到重拳整治,以及利益收割

  茶行业由放水养鱼到重拳整治,以及利益收割,天猫打假与品牌茶企整顿电商渠道只是开始,最要小心的是地方政府为了收税,引入大企业,或者组建协会强制茶交易行为,大幅度提高行业交易门槛,这对靠山头吃饭的小微企业是个致命打击。政府与利益集团的垄断介入,会使大量的自耕农、小商业者、小手工业者丧失独立地位,变成大庄园主、大企业主的附庸……

  综上可得出结论,即各类型的茶叶市场和经销店正在飞速地进行大洗牌,2016年的市场培育出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在全新的消费市场来临前,茶行业内的五大预言值得各茶商思考。(北京茶博会转自网络)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