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连道茶城将落户高碑店

发布时间:2017-05-26 16:15   作者:媒介部

  河北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又迈出重要一步,北方最大茶叶交易市场——北京马连道茶城即将落户河北高碑店。5月19日上午,河北新发地与北京马连道茶城所属的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投资建设高碑店马连道国际茶产业园。

  北京马连道茶城是全国知名的大型茶叶市场,其交易量一直领先中国北方,有“中国茶叶第一街”之称。北京马连道茶城依托现有资源,对高碑店市茶产业园项目的运营规模及商户数量进行量化,并负责商户、市场资源的对接及招商工作等具体事宜。高碑店马连道茶产业园建成后,将承接北京乃至华北地区的茶叶批发、仓储物流和初加工的功能,同时利用“马连道”品牌的知名度,吸引饮品和食品的龙头企业入驻,向精深加工方向延伸茶产业链,进行研发设计及交易检验,形成健康饮品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我们将打破传统茶城运营理念,不仅疏解实体商户,还提供北京市茶叶电子交易平台的政策及资源,积极拓展线上交易业务,推动高碑店市茶产业园建立一个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电子交易平台。”北京天恒置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海涛表示,这次和河北新发地进行合作,正是依托马连道茶业特色街区的传统特色,充分发挥河北新发地在产业承接工作中的先行优势,共同致力于在京南形成食品流通产业的集聚效应。

  北京新发地集团副董事长杨洪凯表示,河北新发地一期投入运营一年多以来,已直接疏解北京商户4000多家,其中大部分是果蔬品类。此次和马连道茶城达成战略合作,将园区产业品类扩展到茶叶、饮品领域,是河北新发地优化产业结构、拓宽承接功能的重大进展。

  据了解,高碑店马连道茶产业园还将纳入河北对接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的整体规划体系中。

  马连道茶城项目的签约,也标志着河北新发地二期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力争经过3到5年的努力,将河北新发地建成一个集农副产品集散交易、冷链仓储、生产加工、国际会展、品牌孵化、食品文创产业、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全业态、全产业链的国际食品产业创新示范新城,使京南地区成为中国农产品流通的重要节点。”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米亚林表示,“全部正常运营后,河北新发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实现年交易额150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岗位3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10万以上,对当地产生200亿元的经济拉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