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茶面成村民致富新路

发布时间:2018-08-06 09:10   作者:媒介部

  月31日,走进位于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介格得布拉格村的加热阿斯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工人们正在娴熟地进行炒面、检验、装袋、装箱等工作,一箱箱整装待发的炒茶面将被运往乌鲁木齐、塔城等地。

  “幸亏学会了制作炒茶面的技术,儿子这几年上大学的生活费全靠它了。”“这个月刚领了3200元工资,可以给家里买太阳能热水器了。”两位工人交谈着,脸上洋溢着笑容。

  介格得布拉格村共有贫困人口25户80人,为了保证脱贫任务如期完成,去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驻乌图布拉格镇介格得布拉格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调查,瞄准了村里的传统食品——炒茶面。

  炒茶面是哈萨克族的传统食品。该村有二三十户在加工制作炒茶面,有比较完整的加工技艺,该村致富带头人朱巴米·哈布生还有小型加工厂,产品主要在博乐市销售,年收入在七八万元。工作队鼓励朱巴米扩大生产规模,帮助她申请了项目资金,成立加热阿斯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吸收15户村民入社,使炒茶面以全新的包装亮相市场。

  在逐步打开市场之后,工作队又动员朱巴米转变思路,发展网上销售,介格得布拉格村的炒茶面由此开始走进乌鲁木齐等地,走向全疆。

  如今,朱巴米每天早上7时就起床,8时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查看销售情况,然后接待客户,整天忙得不亦乐乎。朱巴米说:“下一步,我们打算紧抓乡村振兴的机遇,用炒茶面带动本村旅游发展,把介格得布拉格村打造成集炒茶面生产、特色小吃、民俗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村,让村子的经济活起来,让父老乡亲们富起来。”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