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罗衣之璀粲兮!快来看北京茶博会的汉服美人图

发布时间:2021-04-25 20:04   作者:媒介部

编辑

“披罗衣之璀粲兮,

珥瑶碧之华琚。

戴金翠之首饰,

缀明珠以耀躯。

践远游之文履,

曳雾绡之轻裾。

微幽兰之芳蔼兮,

步踟蹰于山隅。”

汉朝,曹植的《洛神赋》中,写了一位佳人,她身披明丽的罗衣,带着精美的佩玉、首饰。她脚穿饰有花纹的远游鞋,拖着薄雾般的裙裾,像一朵幽兰,在山边倘佯。

大才子的寥寥数言,写尽了华夏服饰的魅力。

今日上午,第13届北京茶博会现场。

一场“茗动天下,与子同袍”汉服模特大赛,为我们带来的就是这样飘逸灵动、衣袂翻飞的东方之美。

汉服,它不仅形制多样,更是浓缩了华夏最古老的文明。

上衣下裳,代表天地阴阳;圆袖交领,代表天圆地方;那中缝垂带,代表人道正直。

4月24日,由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画麟阁汉服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与子同袍,茗动天下”汉服模特大赛决赛,在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茶博会“)现场成功举办。

参赛选手中既有专业模特,也有普通上班族和在校大学生。51位决赛选手身着各色各朝的古韵华服,逐一登场。

伴着空灵典雅的的音乐,迤逦而行的“汉服模特”们有如霓裳丽人,仙姿婀娜。

现场的表演,融入了舞蹈、武术、情景剧等表演元素,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中国针织服装设计研发中心主任郭瑞萍,北京舞蹈学院教授郑维忠等评委,针对选手神韵、步调、形态、仪表等专业素养给出评分。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本次汉服模特前三强和十位优秀奖。

下面,图集来了!

现场选手秀,长风玉立间,都是东方女子最美的姿态。

  • 婉若游龙乘云翔
编辑
编辑
编辑
  • 步裔裔兮曜殿堂
编辑
编辑
  • 珥瑶碧之华琚
编辑
编辑
编辑

第13届北京茶博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于4月23-26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除汉服模特大赛外,现场还举办了“与子同袍·茗动天下”汉服春日园游会、“红楼梦中茶“游园会、穿越千年——辽金宋点茶文化私享会、宋式点茶斗茶赛、“茶与东方美学”时空穿越之旅系列活动等,通过茶文化与各类传统文化、时尚文化的融合,吸引更多人了解茶、喜爱茶。

其中,“国潮新势力系列活动”,由老舍茶馆企业管理商学院承办。现场也是来了很多穿着汉服的小姐姐,为展会奉献了自己的各种才艺。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相关内容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