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黑茶

发布时间:2014-01-10 14:52   作者:jgxy

   黑茶是我国特有的茶,它的出现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北京茶博会人员介绍,黑茶原产于湖南安化,因当时的条件有限,将四川的茶运输到西北比较困难,需将茶蒸压成团块。在这个过程中,要经过二十多天的湿坯堆积,所以茶的色泽逐渐由绿变黑。这就是黑茶的由来。

  由于黑茶的原料比较粗老,制造过程中往往要堆积发酵较长时间,所以叶片大多呈现暗褐色,因此被人们称为“黑茶”。黑茶按照产区的不同和工艺上的差别,可以分为湖南黑茶、湖北老青茶、四川边茶和滇桂黑茶。对于喝惯了清淡绿茶的人来说,初尝黑茶往往难以入口,但是只要坚持长时间的饮用,人们就会喜欢上它独特的浓醇风味。黑茶流行于云南、四川、广西等地,同时也受到藏族、蒙古族和维吾尔族的喜爱,现在黑茶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

  黑茶属于后发酵茶,是我国特有的茶类,生产历史悠久,以制成紧压茶边销为主,主要产于湖南的安化县、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地。主要品种有湖南安化安化黑茶、湖北佬扁茶、四川边茶、广西六堡散茶,云南普洱茶等,其中四川边茶历史最久。

  黑茶的基本工艺流程是杀青、揉捻、渥堆、干燥。

  北京茶博会人员介绍,黑茶中具有较丰富的营养成分,除此之外,还有助消化、降脂、延缓衰老等保健功能。也许大家对黑茶不是很熟悉,但相信大家尝试过后,会喜欢上这款口味独特的茶的。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