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王的传说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4-08-08 16:05   作者:jgxy

   在普洱县勐先乡,有一座“小板山”。北京茶博会人员介绍,这里种植着一颗茶王树,茶叶经开水一煮便香气扑鼻。关于这颗普洱茶王树,当地流传着一个动人的传说。

  传说,有一个名叫李老闷的孤独老人曾经伴随着茶王树奇迹般地野居在深山中。他吃过茶王树的叶尖,喝过茶王树叶尖的茶水。

  原来,李老闷是被地主雷大老爷逼上山的。雷大老爷是个吃肉不吐骨头的家伙。他仗欺压剥削穷人,大家都非常惧恨他,当面尊称他“大老爷”,

  李老闷带着三头公牛和两头母牛独居在深山老林里,过着野人般的生活。有一天中午,李老闷想找些鲜美可口的野果子吃,他顺着大山坡往上爬,不知不觉地爬上了小板山的最高蜂,他走累了,就坐在山顶上休息,猛抬头,一个漂亮的仙子驾着白云落在他面前。仙女用手中的花扇对空中扇了三扇,霎时间,山顶上出现了一棵硕大无比的大茶树,仙女指着茶树对老闷道:“这是‘茶王树’,摘下它的嫩叶当饭吃泡水喝,能使人延年益寿,返老还童。”说完,仙女就不见了。

  李老闷如痴如醉地在茶王树下呆立了一阵,才慢慢清醒过来,他把牛群赶到山顶上来陪同茶王树一起生活。饿了就采茶叶充饥,渴了就用山泉泡茶尖来解渴。春去秋来,李老闷伴随着茶王树不觉过了漫长的六十年,他成了鹤发童颜的寿星。

  有一天,山下寨子里的乡亲们看见了一个白发长至腰身的老头赶着一大群牛下山来,都以为是怪物,原来,这个人就是李老闷。李老闷向乡亲们讲述了自己的传奇经历,乡亲们好奇极了,纷纷请求李老闷带领前去观看茶王树。于是,李老闷带领众人,爬上小板山最高峰。山顶上,果然屹立着一棵茂叶遮天的茶王树。乡亲们欢呼着走向茶王树,陡然一声闷雷响过,众人吓得一愣神儿,茶王树已是无影无踪了,只见满山满谷都长出了大大小小,粗粗细细的茶树。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茶王树和李老闷,就在茶王树生长的地方竖起石碑。直到今天,石碑依然存在,人们上山打猎或者上山采茶,都要向石碑祭拜,以表示对茶王树和李老闷的敬意。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