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养生茶高峰论坛聚焦养生茶行业

发布时间:2015-07-01 15:56   作者:jgxy

  随着大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养生话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大大推动了养生茶的发展。然而养生茶行业在巨大市场利益的背后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即将于9月20日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的第一届养生茶高峰论坛就将关注目光放到了养生茶行业,引导养生茶行业发展,促进国民养生发展。

  本届养生茶高峰论坛将围绕“中国养生茶调查及整理研究”“中国养生茶文化的发展与应用”“养生茶产业化发展前景展望”以及“本草养生茶的安全性问题”等展开讨论,深入研究和探讨中国的养生茶发展,促进养生茶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广西分所副所长彭勇介绍,国内养生茶种类繁多,质量却良莠不齐,一些企业盲目“追风”,在技术不完备的情况下生产,其产品功能、功效达不到要求;产品创新少,目前国内的厂家一般只是将几种功效一致,没有药物冲突的原料简单加工混合,技术却远远落后于日本和欧美等后起之秀,因此养生茶创新问题不容忽视;还有一些企业过度宣传,过度夸大产品效果,误导消费者。作为本届养生论坛的讲师,彭勇表示,论坛将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养生茶的标准体系也不健全,市面上生产养生茶的企业大部分采取简单的加工工艺,缺乏严格的工艺标准,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不高,致使产品质量不高。包装上也只是采取简单的塑封,甚至不标明生产和保质期,这些问题都需要规范的行业标准来约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胡涵景介绍。

  本次论坛现场将成立养生茶发展研究中心,启动养生茶标准制定、本草养生茶师范基地认证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