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旅游以茶为媒借助“万里茶道”沟通世界

发布时间:2018-08-03 08:44   作者:媒介部

  茶文化,自古至今都是安徽沟通世界、促进文化经贸交流的一根情感纽带。随着中蒙俄三国达成共识,将“万里茶道”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上日程,中国茶叶重镇——安徽,又多了一个与世界对话的机遇和通道。用好这个机遇和通道,对安徽文化旅游的世界影响力无疑将产生一次大提升。

  打开中国的茶叶版图,可以看出源产地多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和西南地区,其中福建和安徽为两大重地。数据显示, 2015年安徽省精制茶产量25.7万吨,占全国产量的10.5%;其中出口4.2万吨,创汇1.9亿美元,两项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中国十大名茶”中,安徽独占三席——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有两个以上品牌入席的省份。

  中国是茶的发源地,中国人饮茶始于神农时期,从发现、种植、交易到茶文化的诞生,经历数千年的历史浣纱,茶叶也由最初的药用价值,渐渐转变为人们喜爱的生活饮料、馈赠亲友的伴手礼。

  在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中,茶文化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俗话说“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但在地域文化的差异中,茶文化却独树一帜,它拉近了地区乃至世界间的距离。

  随着中国与世界文化旅游交流的日益频繁,茶文化曾在中国历史上发挥的“民间外交”和“经贸外交”作用将重现光芒,安徽需要在这片“神奇的小树叶上”做大文章,进一步提升安徽文化旅游的世界知名度和美誉度。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