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赏春茶:春抚茶园,香自锅间,她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3-03-01 14:00   作者:媒介部


惊蛰将至,气温回暖,全国茶区正逐步正式进入全面采摘时期。市场上,第一批头采、早春茶已经上市,茶友可以预购尝鲜,想要购买口粮茶的茶友还需在等一等。
 
春茶新品从采摘到上市,周期在月许左右,南方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是春游的好时间,喜欢跑茶山的朋友,可以体验亲自采摘制茶~
 
01
春茶节
春唤茶园醒,祝福茶丰收
 
作为茶圈大事件,春茶采摘怎少得了仪式感,各茶区春茶茶园正式开采之际,地方举办春茶节活动,官宣本地春茶开采,祝福春茶采摘大丰收,吸引茶商到茶区洽谈春茶生意……
 
2月4日正值立春,五指山大地春潮涌动、万象更新,饱含雨露和春光的茶树也已经萌发翠绿新芽。以“华夏春早 雨林茶香”为主题的2023年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节在五指山市毛纳村开启。
 
 
早春时节,茶韵飘香。2月9日,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光辉村马湾·茶园里举行。
 
在古宜镇光辉村马湾·茶园里,侗族姑娘在采摘春茶
 
2月25日,大明山茶2023春茶开采仪式在广西龙州县先锋农场隆重举行!
 
鲜嫩的大明山头采春茶
 
“茶山已醒,只此青绿”,2月28日,广西春茶节系列活动贺州昭平有机早春茶开采仪式在贺州举行,在山水画间,茶农们开始了2023年春茶采摘。
 
 
贺州地处桂、湘、粤三省交界地,生态环境优越、长寿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73.2%,先后被评为“世界长寿市”、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国家森林城市”,姑婆山、黄姚古镇等众多山水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呈现一幅“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的美丽画卷。
 
贺州大兀山茶园
 
“湖上春来早,一叶知千岛”,2月28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茶开采仪式举行。千岛湖茶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采季,碧水之上采茶船纵横交错于岛屿之间,青山之上到处都是采摘新茶的农户茶娘,更是有游客与摄影爱好者们不断举起相机,将茶香留作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02
预告
茶博会邀您尝春茶之鲜
哪一锅春茶是您的最爱
 
一个小小的预告
 
时下,正是各地茶区春茶采制开始起步,预计三月中下旬达到第一个高峰,新鲜的春茶茶品正逐渐开放购买,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春茶价格预计将有小幅上涨,想要品饮各地春茶,对大部分茶友来说,并不是易事。
 
于是,我们与部分茶区茶企取得联系,将为茶友们带来2023年当季春茶,部分新茶正在路上……
 
届时将通过茗人评茶活动开放春茶品鉴名额,请您持续关注北京茶博会后续活动推送。
 
内容来源:网络整理
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4月21日-24日
来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2023北京茶博会春季展
全国春茶优品产地直购!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