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荐丨湖北咸丰品牌推介会21日举办,咸丰唐崖茶邀您共聚北京茶博会11号馆T33

发布时间:2023-04-21 15:37   作者:媒介部


4月21日,脱贫地区咸丰品牌推介会将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开幕上举办,参会嘉宾、观众、媒体将共同见证湖北咸丰县茶产业发展与优质茶品牌。
 
脱贫地区咸丰品牌推介会
4月21日 09:30-11:30
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活动区

 
脱贫地区品牌推介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农村杂志社、来凤县人民政府、咸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承办。
 
近年来,咸丰坚持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之策,做好“小茶叶”这篇“大文章”,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茶叶扶贫之路。目前,咸丰县茶叶面积27.45万亩,超过全县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从事茶叶产业相关工作有14.2万人,超过全县人口的三分之一;产业发展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8万户8万余人,亩均茶叶收入7000余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增收产业、脱贫产业。今年4月,经湖北省政府公告,咸丰县正式摘下了“贫困县”的帽子,真正实现了“茶乡因茶而美,茶农因茶而富”。
 
咸丰·唐崖白茶
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T33
 
唐崖白茶生长在有世界硒都之称的湖北恩施,这里是神奇的北纬30度黄金产茶带,处在世界最大的硒矿床区,土壤含硒量丰富,平均海拔1000米,森林覆盖率达85%,终年云雾缭绕,气候温润舒适,为茶叶提供了极为理想的生长环境。
 
唐崖白茶的鲜叶采摘周期短,当气温超过23℃时,嫩芽即变成绿色,采摘时间仅一个月,因此该茶产量很少,很稀有。干茶曲线优美,泡出来叶白、筋绿、娇嫩成朵,犹如盛开的兰花,更似翩翩起舞的土家幺妹,让人心生喜爱。
 
唐崖白茶天然含硒,且富有丰富的氨基酸,其含量高于普通绿茶的1到2倍,所以闻起来香味更浓,喝起来更加鲜爽。唐崖白茶中的茶多酚、咖啡碱含量低,晚上饮用,不会对睡眠造成影响。
 
 
产品推荐:
 
△硒源山茶业(湖北)有限公司
 
在全国环境优美示范乡湖北省咸丰县小村乡,有这样一个茶叶基地——野放茶园,隶属源茗芗(恩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里茶叶严格按照茶青采自野放茶园,无化肥农残,利用现代技术和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方式,由非遗文化代表性传承人作指导,确保茶叶质量。

 


△源薌小村红
 
近年来,咸丰县积极探索推进产业链齐全、利益链紧密的茶叶扶贫模式,在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逐渐形成多方共建、利益共享的茶产业格局。
 
吸引和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村建立产业基地,形成了90家各类龙头企业带动200多个农民合作社和2万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发展的“抱团式”扶贫格局。硒源山茶业(湖北)有限公司领办咸丰县益民农特产品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方式带动农户600户,户均增收5000元。
 
在单纯产品收购的基础上,咸丰还采取“一企一村、一企多村、多企一村”等形式落实“千企帮千村”,积极探索企业直接带动的扶贫模式。组织101家企业通过带信息、带项目、带技术、带市场,扶持66个重点贫困村发展主导产业,实现“帮扶式”扶贫。其中仅奇泉茶叶公司就带动4个重点贫困村、526户贫困户,解决102个残疾人就业,为每户贫困户增加收益3000元。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