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期茶与艺术同行丨1月23日 陈李济陈皮茶香笔记:《好好喝茶》读书会邀您品茶共读

发布时间:2024-01-18 16:14   作者:媒介部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陈李济北京店团队、茗心学堂团队共同主办的第六期“茶与艺术同行”系列活动——陈皮茶香笔记:《好好喝茶》读书会主题活动,将于1月23日14:30在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丙11号)举办。
 
本次活动,以中华老字号——陈李济与陈皮白茶及《好好喝茶》读书会为主题,为参会茶友讲述中华文化传承中,茶与中药的碰撞与融合,通过一杯香茗慢慢诉说其间故事。
 
活动邀请了北京陈李济合伙人邹明铭女士,茶类畅销书《好好喝茶》、《喝茶的智慧》、《中国茶艺全程学习指南》的作者赵英立老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副会长、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监事步艳梅女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秘书处主任、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田超先生等嘉宾出席。
 
中华老字号——陈李济
 
陈皮对于北方人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家都会存一些给小孩子润肺消食。关于陈李济的故事要从四百年前的1600年陈体全和李升佐两公创立陈李济讲起。参会茶友将一同品饮来自陈李济的陈皮白茶。
 
陈李济是全国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创建于公元1600年(明朝万历27年),迄今已逾四百年之久。在清代,同治皇帝因服其“追风苏合丸”,药到病除,称其神效。由此,以“杏和堂”为商号的广东陈李济,更名躁大江南北。光绪年间,“帝师”翁同和又为之题写“陈李济”店名,三个鎏金大字尚存。它是全国现存最古老的中药企业之一,比大名鼎鼎的同仁堂还要早69年。
 
2008年 “陈李济中药文化”入选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2023年9月,陈李济品牌通过中华老字号复核。
 
 
茗心学堂
 
季节的脚步已经越过大寒,迎春的景象悄然闯入人们的脑海。此时人类常常仰望天地仿佛要寻找个答案:是季节的春天先来,还是人们心中的春天早到呢?在冬日暖阳的室内,茶类畅销书《好好喝茶》、《喝茶的智慧》、《中国茶艺全程学习指南》的作者赵英立老师为我们讲述不一样的茶故事。
 
茗心学堂组织的读书、听课、访茶山在赵老师的指导下成为茶文化界的一张名片。春日同行是在座者的期待。
 
赵英立,笔名京华闲人,茶文化学者,琳琅智库茶文化专家,“觉农贡献奖”获得者,什刹海书院特聘教授,《佛教文化》专栏作家,在北京卫视、北京电视台、旅游卫视和一些地方电视台都有专题讲座,在喜马拉雅和掌阅也有专栏的音频节目。茗心茶文化创立者,茗心学堂导师。
 
出版有《中国茶艺全程学习指南》《喝茶的智慧》等畅销茶文化图书。自2014年起历经4年时间创作撰写了《好好喝茶》,此书于2018年6月文津出版社出版。
 
活动信息
 
总策划
步艳梅
 
主持人
田超
 
时间
2023年1月23日 14:30
 
地点
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丙11号
 
停车地址
北京中华世纪坛停车场
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停车场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
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
陈李济北京店团队
茗心学堂团队
 
“茶与艺术同行”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茶与艺术同行”第五期活动,前五期活动为茶与艺术同行——茶人王恒的书画人生、茶与艺术同行——“田黄遇见下关沱茶”主题茶会、茶与艺术同行——茶香画韵印彝情·大理无量山樱花谷“高山乌龙茶”(金奖茶)品鉴沙龙、茶与艺术同行——印度红茶风味品鉴+古典瑜伽沙龙、茶与艺术同行——宝匣之约:宋锦囊匣、锡兰红茶、宝石舞动下午时分。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主办,在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基础上,旨在打造北京域内茶文化实力板块。
 
茶与艺术同行——宝匣之约:宋锦囊匣、锡兰红茶、宝石舞动下午时分
“茶与艺术同行”合作内容包含:国际茶、非遗茶、非遗器、名泉水、茶空间设计装饰、茶家具、茶书籍、茶书法绘画、茶服、茶植物和化妆品、名茶冲泡技艺、茶药同源、禅茶一味、茶旅游、茶技能提升项目、茶品类新媒体传播等,聚焦首都茶文化资源,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文化创新,让传统艺术走向大众。
 
 
涉及以上内容领域的合作方联系我们,加入“茶与艺术同行”中,共同搭建首都茶文化资源交流平台。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