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堡茶即将香飘北京茶博会:墙内开花还应墙内香

发布时间:2014-03-06 17:20   作者:jgxy

   六堡茶与普洱茶一样有着“越陈越香”的品质,具收藏价值。普洱茶在市场上已然“声名显赫”,而六堡茶却刚崭露头角,逐渐复苏。笔者从北京茶博会组委会获悉,虽然参展的六堡茶茶企不及普洱茶之多,但也不乏茂圣六堡茶、芊河茶业、银泰六堡茶、茂沁园茶业、壶里糊涂茶社等一批的茶企北上参展,成为茶博会上弘扬六堡茶文化的主力军。

北京茶博会

  作为北京茶博会“老牌”展商,芊河茶业、茂圣六堡茶、银泰六堡茶今年仍旧参展,继续推广六堡茶,一如既往走在弘扬六堡茶文化之列。

  在去年的北京茶博会中摘得指定茶桂冠的芊河茶业主打金花、陈醇、红浓三大系六堡茶,并独树一帜,推出了老茶婆和果壳茶。老茶婆为六堡茶茶树老叶陈化,霜降节气采摘,茶叶具有浓郁的罗汉果香,茶味甘甜。果壳茶由茶果壳而来,需烹煮方能出味,放置数年有“沉香”之气,备受茶客追捧。

  而六堡茶知名企业——茂圣六堡茶曾用一个个金奖为六堡茶创造了神话,给六堡茶带来了新的光环和发展的契机。笔者从茂圣六堡茶得知,去年茂圣六堡茶及其制品获得了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成为全国第20个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企业和产品。

  就收藏价值而言,六堡茶处于收藏价值逐步显现的阶段,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笔者从一家来自梧州民间的六堡茶收藏茶社——壶里糊涂了解到,该茶社收藏了将近一百多款的六堡好茶,今年有数十款将在北京茶博会上展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该茶社还将展出一款25年的六堡老茶和80年代的虫屎茶(虫屎茶是茶虫啃食茶叶之后的排出物,与“猫屎咖啡”如出一辙,是健胃良茶)。

  在黑茶体系中,能与普洱茶分庭抗礼的主要是广西梧州六堡茶和湖南安化黑茶。六堡茶曾是著名的侨销茶,却有着“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上个世纪50年代,在普洱茶崛起的年代,六堡茶走向了粗制滥造。如今,普洱茶随着市场化的运作愈加声名鹊起,而六堡茶正开始苏醒。六堡茶产业需要复兴,六堡茶的国内市场仍需进一步打开,对六堡茶茶企而言,北京作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不能错过的一块市场。

  民间谚语云:常年喝六堡,胃好身体好。4月18-21日,可到全国农业展览馆品一品六堡茶。现在预登记(点击此处预登记)就可免费获得门票哦!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