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坚持品牌创新之路 促茶业整体升级

发布时间:2013-07-09 09:04   作者:jghq

 品牌企业强,则行业强;品牌企业多,则行业兴旺。进入本世纪以来,纵观中国茶叶行业已经连续保持10多年8%以上的行业高速增长率,这在全球主要产茶国中是绝无仅有的。

 
  经过近10多年的黄金发展期,中国茶企的数量呈爆发性增长,全行业的产量、产值屡创新高,市场终端接近2000亿元。尽管产业规模出现了突破性发展,但中国茶叶行业依旧处于比较“小、散、乱、弱”的局面,比之10年前,变化和改观并未达到预期,究其原因还是企业的思想挂念比较保守,营销管理、品牌意识相对其他农产品来讲比较落后。今后一段时期,中国茶产业将进入关键发展期,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如何保证产业的整体向上发展成为值得全行业关注的重点。
 
  需求是扩大的,市场是变化的,竞争是残酷的。以普洱茶为例,2005年巅峰时时中国有6700多家相关企业,到2007年跌到谷底只剩下900多家。常言道,大浪淘沙是真金,只有那些了解市场、善于把握机遇,能够顺势而为,大胆创新营销手段的企业,才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出者。
 
 
  从全国茶叶行业的情况来看,安溪是重点产茶县的第一名,更是900多个产茶县中茶叶产值、产量、品质、品牌,以及营销做得最好的。安溪县政府以其依据战略前瞻性的理念,求真务实的态度、开拓性的视角,探索和探讨行业中关于营销和品牌创新的大事和要事,如向整个茶行业展示有机、生态等茶品牌,深入探讨通过提高质量打造优质品牌,通过品牌宣传开拓市场,强化茶叶品牌意识,培育中国全球茶品牌,安溪未来将引领茶行业的走向。
 
  安溪茶企勇于开拓营销新模式的积极性确实值得肯定,但这条道路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茶企在品牌创新上花些力气、下一些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的经营能力,从而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促进全行业的整体进步。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