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 好看 又好玩 北京茶博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4 08:54   作者:媒介部

  2018年10月20日,北京茶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老国展)2、3号馆开幕,本次展会由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展会为期3天,总面积8000平方米,共吸引了西湖龙井,大益普洱,中茶六堡,梧州茂圣等国内外300多家茶叶相关品牌进京参展。

  西湖龙井成焦点 秋风舞起绿茶香

  “我们就是奔着西湖龙井来的”展会上一位茶友表示。

  往年的北京茶博会都在四月举行,今年虽然改在了十月,但上乘的绿茶依然是北京茶博会不变的主题。来自杭州的卢正浩西湖龙井就成为了展会的一大焦点。

  “这次我们把重心放在手工制作的高端产品,包括“精品全手工系列”、“匠心特级系列”、“狮龙梅系列”等明前头采且手工炒制的精品西湖龙井都带了过来,也希望通过与北方茶友面对面的交流,一展正宗西湖龙井的味道,让茶友们感受到“卢正浩”的品质之臻。”

  为了更好地参与展会,“卢正浩”此次也是做足准备。不仅带来了多款热销茶叶,更是将手工炒茶搬到了展会上,这也让茶友们对西湖龙井有了更加真切的体验和深入了解,喝得舒心,买得放心。

  除了西湖龙井外,现场还有古丈毛尖、安吉白茶等绿茶企业前来参展。

  黑茶企业“扎堆” 大益目标年轻人

  近些天,北京的温度慢慢降了下来,又到了茶友们品黑茶的时节了。本届展会,大益普洱、梧州茂圣、中茶六堡等多家黑茶品牌也是“扎堆”进京献茶。

  近几年,六堡茶慢慢被大众认识,不少茶友开始了解六堡茶,爱上六堡茶。展会上,梧州茂圣、中茶六堡、天誉茶业等多家企业也是涌进了不少茶友。

  作为北京茶博会的老朋友,中茶近两年凭借着优质的产品和不错的口碑,人气不断攀升,不少茶友都是慕名而来。本届展会,中茶带来了旗下的多款精品六堡茶,北京茶友也有机会一尝这“可以喝的古董”的独特滋味。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大益重点放在了年轻人身上,应时应季的推出了新品柑普茶。“老字号+新产品”的搭配,也吸引了大批年轻爱好者前往购买。

  “柑普茶口味比较清新,外形也很讨喜,对于年轻人的吸引了还是很高的”90后的小岳表示。

  据大益负责人介绍,陈皮具备润、化、清、养、通、和、平这七大益处,再配上大益熟茶,成就了健康有益的柑普茶。而在此时推出,目标就是口味年轻化、亚健康的年轻人。

  除了茶叶外,本届还吸引了47位宜兴紫砂名家参展,其中国家级的工艺美术师就有20多位。

  除此之外,50苏衍明展位上,还有来自宜兴的紫砂师傅现场制壶,这对于很少能见到现场制壶的北方茶友来说,有着十足的吸引力。而T21中道堂展位上,一位师傅的现场彩色描绘,也让不少茶友驻足观看,连连点赞。


(纯手工制壶)


(手工描绘)

  在387、388天恒展位上,中国穆派戏法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田学明的京味儿戏法也给展示活动增加了不少京味儿元素。猜一局输赢,赌一杯茶的参与方法,给品茶过程添加了一分乐趣。

  据介绍,首日的茶博会共吸引了近1万人参观。10月21日,茶博会现场还将举办澳洲创意风味茶拼配课,澳洲资深风味茶专家Sharyn  Johnston从墨尔本远道而来, 将在茶博会现场教授如何进行风味茶的调配。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