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最独特”的风俗:下午男人不工作,都喜欢去喝“老爸茶”

发布时间:2023-02-06 14:01   作者:媒介部


海南省位于我国的华南地区,是我国最南端的省级行政区,由于海南省远离大陆,不管是自然风光还是风土人情都独具一格。而海南省作为我国最著名的旅游大省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往海南省旅游度假,相信大家对海南省应该不会陌生。
 
如果你去过海南省旅游,尤其是去过海南省省会海口的话,肯定听说过他们的“老爸茶”。作为海南省“最独特”的风俗之一,“老爸茶”几乎随处可见。如果你在海南没有去尝试一下他们的“老爸茶”,那恐怕也算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了。
 
 
实际上,“老爸茶”就是一种海南风格的传统“下午茶”,通常都是那种隐藏在居民区里的老式茶馆,虽然破破烂烂,但却充满市井气息,当地人喜欢来这样的茶馆喝茶、吃点心,消费不高,因为通常以中年男子居多,所以才被叫做“老爸茶”。
 
据说,海南之所以会形成现在的“老爸茶”文化,主要是因为早期海南人普遍以打渔为生,海南的男人们通常天没亮就出海打渔,直到中午回来,睡个觉,下午没什么事情做了,大家就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久而久之,这种“老爸茶”文化便在海南流传下来。
 
但是,也有人说,现在的海南男人早就已经不以打渔为生了,可是很多海南男人依然很喜欢去喝“下午茶”,就算是在工作日,“老爸茶”的茶馆都会坐得满满当当,好像海南男人都不用工作一样,当然,这也说明了海南生活节奏比较慢,生活气氛比较悠闲吧?
 
网友给出了答案:
 
 
来源:网络,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