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推荐·1号馆T103丨福州茉莉花展团·发来茶业携胪雷福州茉莉花茶与您相约北京茶博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4:56   作者:媒介部


4月21-24日,福州市发来茶业有限公司将携非遗技艺▪精工之作:胪雷福州茉莉花茶同福建省福州市茉莉花茶展团一道亮相北京茶博会,届时欢迎广大顾客前往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T103展位现场体验。

福建省福州市茉莉花茶展团: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州茶厂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东来茶业有限公司、福州市发来茶业有限公司。

2023年,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活动,第二站目的地为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将于4月23日上午9:20-10:10,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举办,诚挚邀请广大茉莉花茶爱好者参与活动。

福州市发来茶业有限公司地处福州茉莉花茶主产区,优越和独特的地理、气候、土壤等生态环境及窨制工艺孕育了胪雷花茶独特而不可复制的茉莉花茶特色。

创始人陈发来十七岁师承福州茶厂王洛洛大师亲传大弟子翁百林师父,系王洛洛大师门派第三代技艺传人。

天马山下是胪雷的发祥地,居住着最早迁居在此的胪雷先祖至今约750年,世代以来,村民们田园种水稻,山丘种茉莉、烟叶、桃子主要经济作物;天马山与承雀山、对面山相接,形成三面环山、面水闽江的风水宝地,哺育了著名数学家陈景润、民国时期海军上将陈绍宽,以及台湾清华大学首任校长陈可忠。

胪雷村的农业灌溉系统相当发达,从乌龙江分支小河、水道从村口一直宛延到村尾,再由抽水机抽水到穿梭蜿蜒在山岭的水渠,犹如天河玉带一般,润泽着山野的茉莉花,孕育了闻名遐迩的胪雷茉莉花茶。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茶政开放后,利用茉莉花资源优势,胪雷村大力发展茉莉花茶加工业,逐渐形成福州茉莉花的集散地和交易中心,绿茶及花茶茶坯集散地和交易中心,汇集了福建本地产区的绿茶,还引来了浙江、安徽、湖南、四川等产区的绿茶;以胪雷为核心辐射周边村落形成庞大的福州茉莉花茶主产区,时年繁华景象称为“胪雷茶市”。
可以喝的艺术品:胪雷福州茉莉花茶
精工细作:手法娴熟、技艺精湛、工艺合理、操作细腻
匠心独运:精心设计、全心投入、自始至终、匠心窨制
内外兼修:36道品控、颜值担当、透骨融和、茉韵悠长
胪雷八景
由陈发来笔下的胪雷八个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景观的称谓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田园、稻桔茉莉、亭阁楼桥、日月炊烟、街坊巷弄和民风民俗的村落写意。

 
胪雷花茶

 

 

 


*本文图文版权归福州市发来茶业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