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茶叶的稀土问题,真的重要吗?

发布时间:2015-06-01 17:11   作者:jgxy

  正值春茶上市的时期,北京茶博会和大家都欢欢喜喜地购入自己喜欢的茶叶,然而,央视却给了一枚深水炸弹,茶市顿时一片动荡。一份茶叶抽检报告,其中突出表示乌龙茶的质量最差,好几家大的茶企也都纷纷“中弹”。爱茶的市民们不禁担心:自己买的茶叶可否有稀土超标问题?以后还能不能安心喝茶?

  针对央视的这枚“炸弹”,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表示,茶叶通常以泡饮为主要饮用方式,而大部分农药是脂溶性的,不溶于水。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的课题组曾对不同农药在泡茶过程中的浸出率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水中溶解度低的农药在泡茶时,进入茶汤中的比例一般只有1%左右。

  虽然茶叶不是生活必需品,但很多人都爱不释口。多喝的好处,大家都知道,所以稀土问题就要看各人了。老茶民是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就放弃喝茶,毕竟能称为老茶民,也是喝了好多年的茶了,茶也成为习惯了。对于不嗜茶的人来说,茶可有可无,那更是没什么影响。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在于个人看法,觉得有危害就不喝了,不觉得有危害就继续品饮,而对于我这样的爱茶人,即便真是稀土超标也不影响我对茶叶的热爱。

  对于乌龙茶的莫名“中弹”,北京茶博会是挺愤然的。毕竟,茶叶从栽培、制作到成品,茶农们流了多少汗才完成的。就因为这样一份报告,导致制作的茶叶销售减少,对于茶农茶商来说是多么痛心的事情。每一片茶叶都是茶农茶商用心制作出来的,得到认可就是对他们汗水回报。因此,不应因为稀土问题而否定了茶叶,毕竟茶叶不止可以润喉,还能润心。(北京茶博会转自 茶多网)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