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语丨怎样把茶喝出花样?茶品调饮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08-30 16:31   作者:媒介部


茶最早是从中药过渡到调饮,再从调饮过渡到清饮,可见茶调饮历史悠久。
 
陆羽在《茶经》中曾记载“葱、姜、枣、橘皮、茱萸、薄荷与茶煎煮”的茶汤,可以算是调饮茶的始祖。
 
 
绿茶的调饮
 
夏季,在绿茶中加入少量金银花、菊花、枸杞、荷叶是常见的选择。
 
此外,百香果、青苹果等水果与冰块的搭配也极为不错。若是担心口感太酸或苦涩,可以加入一些冰糖、蜂蜜进行调味。
 

 
乌龙茶的调饮
 
在夏季,铁观音的兰香与鲜爽,加上雪碧、荔枝、柠檬与冰块,一份赏心悦目又芳香四溢的冰饮即可制作出来。
 
秋冬季节,在大红袍中加入黑糖、牛乳,制作一杯黑糖奶茶,不仅有浓郁的奶香,品饮起来更是醇厚润滑,茶香四溢。
 

 
黑茶的调饮
 
根据不同的季节与需求,可以搭配不同的花果。如春夏搭配青柑、陈皮、菊花,秋冬搭配玫瑰、枸杞、桂花等。
 
想要调制安神茶,还可以用黑茶搭配茉莉花、桂花、薰衣草、艾草等。
 

 
红茶的调饮
 
红茶在六大茶类中发酵最重,包容性最强。
 
以红茶为基础茶,可以调制多种饮料,不仅有加牛乳的奶茶,加水果的柠檬冰红茶,也有加香料如生姜的姜茶,甚至还有加朗姆酒的红茶酒等。
 
红茶也是现在奶茶店使用最多的奶茶底,调饮方式丰富多样。
 
 
我国茶品类众多,所有的茶类都可以进行调饮。不同的茶类又因有其自身的品质特征,故在调饮制作时又呈现不同的风格。快来试着调制一杯专属茶饮吧~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