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语丨她,一款将茶香与花香完美融合的茶

发布时间:2022-08-31 14:29   作者:媒介部

有这样一款茶
北方人偏爱
香气非常好
它就是
茉莉花茶
一款将茶香与花香完美融合的茶
 
关于茉莉花茶,印象里,它应该是一个白瓷大茶壶,一小撮茶,滚烫的开水,倒出来满满的香气,我想这应该也是很多北方茶友的印象。
 
茉莉花茶,是绿茶吗?
 
很多人一提起茉莉花茶,觉得它是绿茶,实际上是属于花茶类,是我国典型的再加工茶。
 
茉莉花茶的茶胚多为绿茶,和茉莉鲜花进行窨制、拼和而成的,也有少数用用其它茶类做茶胚,如白茶。
 
茉莉花茶几窨最好?
 
一般而言,低端茉莉花茶窨制三次以内,而高端产品则需要四、五次以上。实际上,市面上茉莉花茶很少有低于七窨的,都是号称做到十窨或者十窨以上。
 
事实上,九窨以上品质上好的茉莉花茶,对于普通喝茶的人来说已是传说中的茶了,不必盲目追求窨数。
 
茶叶能吸收的香气,是有限度的,只要茶叶吸足了香气,再窨多少次都没有意义。
 
毕竟在现行的地理标志产品标准(DB35T991-2010)中,可以看到按其定义。
 
四窨一提是福州茉莉花茶的标准范畴,也是市场上最常见、最容易接触到的茉莉花茶的起点。
 
茉莉花茶有花好还是无花好?
 
按照正规窨花工艺生产的茉莉花茶,从外观上看应该见不到大量整朵的花干。隐约可见一星半点的花瓣,也是个别漏网之花而已。
 
不过,四川有一种茉莉花茶,反其道而行之。在窨制结束后,筛掉失去香气的茉莉花,再撒入拆去花托的茉莉鲜花,连花带茶一同炒干。茶香里又有鲜花香也有炒干的干花香,香气丰富,再加上花瓣飘在水面上,极具美感,称之为“碧潭飘雪”。
 
午后,沏一杯茉莉花茶,花香幽幽柔柔,茶汤淡黄明亮,冰糖般的甜感在入口后便十分明显。从嗅觉至味觉,一路清甜含香,杯底的香气更是细腻,愉悦的感受,令我于外界的感知也温柔起来。于一斟一饮间,遥想下河捞鱼摘莲蓬的美好时光。
 
秋天来了
你喝茉莉花茶了吗?


头条号@南风聊茶原创
转载请标明出处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