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抢先看】品味阴阳合一的“道家仙茶”

发布时间:2013-04-16 11:30   作者:jghq

        在茶道日益盛行的今天,“禅茶”时常耳闻,然而“道茶”的说法较少,但也悄然蔓延。道茶相传发祥于唐代,初由道高德劭的道长借鉴民间工艺,采用道家秘方秘制而成,成品仅限于泰山道观、寺院的道士、僧人享用,所以又称泰山崇道茶。

 
        2012年一款产自青城山的“拂尘道茶”低调上市,这是成都首款自创品牌的“道茶”,打破的成都“道茶”寂静的局面。
 
      该茶口感醇爽造型独特,在成都各大知名茶楼点杯率超高。 “拂尘道茶”是首款成都“道茶”,核心专利是“梗芽合一”。芽为阴,梗为阳,以芽梗同采以示刚柔相济、阴阳调和,体现乾坤和谐。
 
        全国茶树品种审定委员、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钟渭基教授谈品茶评鉴感受时这样描述:“茶形如拂尘,汤色清澈明亮,茶香气高且幽长,滋味鲜醇爽口。具有饮用、保健和观赏功能”。钟教授指出:“拂尘道茶是一款品质极高的道茶。茶叶原料产地生态环境条件佳,茶叶选料品种好,原叶老嫩程度的精准选摘和严格完备的做茶工序决定了拂尘道茶是一款好茶。”
 
        陆羽《茶经》云:“茶生蜀山青城丈人峰,为茶中上品”。古称茶为稠梗,道家之仙草。梗、芽合一的“拂尘道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且咖啡碱含量低,是养生之珍品。
 
       拂尘道茶的冲泡方法也很讲究,并体现了阴阳协调的思想。玻璃杯加少许冷热开水,混合成水温约70℃阴阳水,投3/4克茶叶,旋转杯子,浸泡约2分钟,闻其香、品其味、再注入开水,杯中茶叶即分为上下两层,上为天、下为地。1—2开后上层降落,形成天地合一,好象雨后春笋,生机勃勃。又似绿色森林,郁郁葱葱。饮1—2开清淡;3—4开味浓;5—6开醇厚、回味甘甜。
 
       2013年北京茶博会,来自青城山的拂尘道茶也将亮相茶展,让茶友们一品极具考究的“道茶”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